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西總統魯拉國是訪問 盼加深與中國經濟關係

巴西總統魯拉(右)11日上午自首都巴西利亞啟程赴中國進行國是訪問,預計14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會面。圖片來源:右圖取自facebook.com/Lula,左圖為中央社檔案照片

巴西總統魯拉昨天抵達中國進行國是訪問,盼加深與中國這個世界第 2 大經濟體的關係。他今天在上海參加政治盟友宣誓就任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行長的典禮,為此行揭開序幕。

法新社報導,魯拉( 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 )的政治盟友巴西前總統羅賽芙( Dilma Rousseff )今天上午在上海宣誓就任金磚國家銀行「新開發銀行」( NDB )行長。

新開發銀行由巴西,中國,俄羅斯,印度和南非共同成立,服務新興經濟體,羅賽芙將完成巴西在新開發銀行輪值主席到 2025 年任期。

魯拉將會見中國最大電動車廠比亞迪的負責人,並在稍後參觀電信巨擘華為上海研發中心,然後明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會面。

魯拉 10 日晚間出發前表示:「我們將強化與中國的關係。我將邀請習近平來巴西參加雙邊會談,讓他瞭解巴西這個國家,並向他展示中國感興趣的投資項目。」

比亞迪去年 10 月表示,在福特汽車公司關閉在巴西北部巴伊亞州( Bahia )卡薩馬力( Cama ç ari )的工廠後,比亞迪計劃在卡薩馬力建立一家汽車製造工廠。

比亞迪已經在巴西為拉丁美洲市場生產電動巴士和電動車。

巴西是華為的巨大市場,這與美國作法形成鮮明對比,美國公司實際上被禁止與華為有業務往來。

中國是巴西最大的出口市場,中國向巴西購買價值數百億美元的大豆、牛肉和鐵礦。

魯拉和習近平預料將討論烏克蘭衝突,雙方都希望擔任衝突的調停者;不過,西方擔心他們過於親近俄羅斯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