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洲地方首長控ChatGPT內容不實 準備提誹謗訴訟

澳洲地方首長胡德表示,若 OpenAI 不更正 ChatGPT 所提供有關他因行賄入獄的不實資訊,將對 OpenAI 提告。這有可能成為首宗針對這種文字生成服務提起的誹謗訴訟。

路透社報導,胡德( Brian Hood )在去年 11 月當選位於墨爾本西北方 120 公里的赫本郡( Hepburn Shire )首長。當民眾告訴他, ChatGPT 內容誤將他列為 2000 年代初期澳洲儲備銀行( 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 )子公司一樁外國賄賂醜聞的犯案者,他開始擔心自己聲譽會受到影響。

胡德的代表律師說,胡德的確曾任職於澳洲儲備銀行這家子公司澳大利亞印鈔公司( Note Printing Australia ),但其實是他向當局舉報公司為贏得印鈔合約向國外官員行賄,並且他從未被起訴。

他的律師已在3月 21 日向 OpenAI 寄出信函,希望在 28 天內更正 ChatGPT 的相關錯誤訊息,否則可能會面臨誹謗訴訟。

律師表示,總部位於舊金山的 OpenAI 尚未回覆胡德方面寄出的律師函。 OpenAI 目前也沒有回應路透社寄出的電子郵件。

若胡德真的提告,這有可能是首次有人針對 OpenAI 所開發語言生成模型 ChatGPT 的內容提出告訴。 ChatGPT 在去年推出後受到極大的歡迎。今年2月,微軟將 ChatGPT 技術整合進搜尋引擎 Bing 。微軟發言人尚未做出評論。

諾頓( James Naughton )是胡德所委任高登律師事務所( Gordon Legal )的合夥人,他告訴路透社:「這有可能成為誹謗罪應用於人工智慧( AI )及資訊科技( IT )出版品相關新領域的里程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