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筱峰專欄》人稱「嘉義媽祖婆」許世賢

圖片來源:截自李筱峰臉書

台灣第一位留學日本且拿到女醫學博士的人是誰?台灣第一位女性擔任女中校長的人是誰?台灣首位女性地方政治首長是誰?

她就是人稱「嘉義媽祖婆」的許世賢!今天是許世賢的冥誕。她出生於 1908 年的今天(4 月 1 日)。

用「醫人醫國」形容她,絕不誇張。

窮苦人家進入嘉義「順天堂」診所,不用擔心,許世賢醫師會幫你打折,甚至免費。病太重無法出門的病患,許世賢還會來病患家裡「往診」。

嫉惡如仇的許世賢,不甘僅止醫人,她更要醫國!她投身民主運動,馳騁議壇,為民喉舌。從二二八事件、雷震籌組「中國民主黨」運動,到「黨外」民主運動,都有許世賢的身影。在省議員任內,她諤諤直言,名列省議會的「五龍一鳳」,「一鳳」就是許世賢。

她曾創下全國最高票當選立法委員的紀錄。

在嘉義市長任內,她讓嘉義市煥然一新,又清廉自持,深受市民愛戴!

她 1983 年病逝。她在世,讓中國國民黨頭痛;她的過世,讓台灣人心痛!

圖片來源:截自李筱峰臉書

原文出自李筱峰個人網站,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