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盼擴大兩岸直航 陳建仁:視營運需求等決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陸委會宣布恢復兩岸 10 個直航點,國民黨立委孔文吉今天表示,未來兩岸直航點有無可能擴大開放;行政院長陳建仁說,這要看實際營運需求、載客率等做決定,也希望中國對其團客或自由行旅客來台也能解禁。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陳建仁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

陸委會9日下午宣布恢復深圳、廣州、南京、重慶等 10 個兩岸定期航班航點, 10 日起開放;另規劃瀋陽、無錫、海口等 13 個包機航點。孔文吉質詢時提到,未來兩岸直航有無可能再擴大、何時能全面恢復兩岸的旅遊交往。

陳建仁說,兩岸的交流尤其是航點設定,要看實際上營運的需求及載客率多少等來做決定,也希望兩岸交流是在互相對等尊嚴的情況下來談,讓大家得到比較好的交流機會。

交通部長王國材指出,「 10 + 13 」也是評估過運量、航空公司運能,以這 10 個為最優先,後續看運量發展再來進行。

孔文吉指出,從中國來台灣的人是否還要做核酸檢測;陳建仁指出「沒有、都沒有」,所以才說兩邊要有對等尊重,就是這樣。

孔文吉提到,前總統馬英九昨天與國台辦主任宋濤見面,而宋濤送給馬英九一個伴手禮,說現在 48 小時核酸檢測不用做,自己快篩就好;陳建仁表示,「那我們比他還進步」。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月 30 日透過書面表示,經向有關主管部門瞭解,自4月1日起,兩岸客運航線執行由雙向要求旅客行前 48 小時內核酸( PCR )檢測結果為陰性,調整為 24 小時內抗原(快篩)檢測結果為陰性,由兩岸旅客出入海關時填入健康申明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