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武漢肺炎釀全球災情 馬英九竟向中國致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當台灣叛徒還不夠,搶當人類公敵!

前總統馬英九今(30)日參訪「英雄城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武漢保衛戰專題展」,不僅稱讚中國抗疫成果是對整個人類的貢獻;甚至還向中國道歉表示「不好意思,我們政府給你們造成困擾」。

馬英九不僅無視中國武漢肺炎自 2020 年以來對全世界造成的傷害,更無視台灣醫療與公共衛生學界,乃至於全民的防疫努力。

台灣政府沒有道理要向中國疫情表達歉意,反倒是中國負起責任對全世界道歉。我們拒絕接受馬英九為了討好中國,自以為是的錯誤代表。

武漢肺炎是 2019 年自武漢當地市場開始起源並擴散到全世界,這個擴散的路徑是不爭的事實。為了取得真相,就連世界衛生組織有意向中國進行調查,都遭到百般刁難與阻饒,再者,世衛組織在去年底要求中國提供數據資料,用以評估全球疫情,中國同樣多所不願。中國對於疫情屢屢遮掩的態度,也讓人不禁懷疑,恐怕真的有鬼。

從 2019 年以來,台灣政府不斷透過相關政策抵擋疫情入侵,不僅僅有效遏止疫情快速蔓延,同時也透過協調台灣口罩製造商成立口罩國家隊,為全球進行口罩等醫療資源的救援補給。Taiwan can help, Taiwan is helping,台灣為世界做出的貢獻仍不可抹滅。

馬英九身為台灣卸任元首,不僅背叛台灣,現在還為討好中國,搶當「人類公敵」。若馬英九以卸任元首站在台灣立場為台灣人民發聲,才是卸任總統應有的格局。請馬英九勇於承擔責任,不要為了親中媚中,一再做出唾面自乾的可恥行舉,同時中國國民黨亦應懸崖勒「馬」,共同譴責馬英九。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