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騙 不買 不搶 最便宜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要併吞台灣的主權,「和統」與「武統」,不外三招;用騙的、用買的、用搶的。這三招,騙的比買的便宜,買的比搶的便宜,但自己守本份,和平共處,不騙、不買、不搶最便宜。

騙術濫調「兩岸一家親」,「炎黃子孫」,「中華民族」,還有所謂「好處多多」,而在台灣有炎黃子孫派呼應,也有人倡「床頭床尾」,虛構「九二共識」,配合恐嚇台灣,不投降,中國就硬幹。習大大任期內一定要完成「統一」,不能再拖了!

騙術是空口耍詐,不花錢,或花小錢作樣品。但空話卻被行為否定:兩岸一家親與軍艦戰機侵擾並不調和;好處多多更像是騙子,哄你把房子產權過戶給他,你會享有房子裡的一應空調、洗衣機、洗澡間、馬桶、床、泳箱等等等「現成」已有的好處。

但台灣人民如果被騙,選出一個「九二共識黨」或「兩岸一家親黨」當總統,中國行騙便得手。

前總統馬英九(中)在中山陵內展開親自書寫的「和平奮鬥、振興中華」8個字,署名只寫上「馬英九」。(馬英九基金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買的一招就得花錢,買進宮廟、買進教育界、買進自命清高的「學者」、買政客、分化及收買農漁民、里長民代,買退將稱黃埔、買媒體、買名嘴。光買的「利誘」不夠,還是要「威迫」。這些錢花下去,買到中國黨、一家親黨當總統,聽中國意志投降,那也算便宜。

最離譜的是國民黨不但呼應騙術、迎接收買,還鼓吹暴力搶。他們還有五年魔咒:承認虛構「九二共識」的蘇起,現在又再編預言:習近平要在他這一任期內完成「統一」台灣。習的第三連任期五年,換句話說,習近平要在五年內把台灣「解放」。

難道蘇起那樣年輕,沒聽過,或沒讀過蔣介石的口號,一年準備,二年反攻,三年掃蕩,「五年成功」。多少個五年過去,蔣介石長眠慈湖,連他「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兒子蔣經國,也安息頭寮,「歷史演變不以個人意志為轉移」,天下沒有「心想事成」這種好康,習近平再神勇,也逃不脫如此規律。

現實世界,心想事不成者「十常八、九」,沒有人能保証五年後的習近平,或習近平的中國會是怎麼樣。中國經濟賴以起飛的「全球化」、「世界工廠」已經被中國濫用而告終,習近平自己宣佈的路線強調「自立自足」,那是毛路線;中國內需弱,要自立自足,絕無法再以高幅度成長,而習近平「國進民退」,整肅民企大咖,只讓民間資本家卻步或「跑路」。

也許習近平真的下令解放軍,在五年內「作好武統台灣的準備」,但作好準備就像蔣介石的「一年準備」一樣,準備多少年都可以說還沒有準備好,或「國際條件還沒有成熟」。未來五年的經濟再落衰,習近平地位能穩與否還是問題,如果說他地位不穩更可能孤注一擲對外用兵,那不如說他自己翻車的機會更大。國民黨殘餘就是什麼話都敢說,反正中國「強大」了要打你,衰小也要打你。「被統一」是難逃刧數。

但是國共都知道暴力搶奪會受抵抗,代價太高;他們要搞疑美、反日,嚇唬台灣。其實,習近平最頭大的不是台灣,而是他自己的權位能不能保住。他剛訪晤俄羅斯總統普汀,看到俄羅斯在烏克蘭付出的經濟、軍事、人命代價,也耽心普汀一垮,他被推到第一線的危險性,他應該知道,處理與台灣關係,求趨吉避兇之道,只有不騙、不買、不搶,既無所得,但也無所失。

本文作者沈潔。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