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大安區選民看王婉諭選大安區立委:時代力量把自己搞得空間很窄

圖片來源:中央社

依據台灣民意調查基金會的民調,時代力量的政黨支持度,2023 年 2 月及 3 月,分別是 1.1% 及 4.4%(註 1)。

以不到 5% 的政黨支持度來選區域立委,根本不值得一談,因為沒有希望,即使王婉諭是時代力量的主席,也是一樣。

然而因為我是台北市大安區公民,想以公民身份談一談我對這一區立委的看法。

我說過,時代力量沒有縣市長,四年前,時代力量,還有 16 席的縣市議員,去年地方大選只剩選上6席。

去年時代力量共提名 46 位縣市議員,只選上 6 席,這只能說,時代力量泡沫化了。為什麼泡沫化,因為定位不明,多頭馬車。

時代力量在成立時,是以反服貿為主力核心,支持者多是台灣派,黃國昌是精神領袖。然而黃國昌不願當「小綠」,包含林昶佐、黃捷等有影響力的核心力量出走。再加上黨主席徐永明涉貪,未見對民進黨大力反貪的黃國昌,對徐永明大力譴責。

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
圖片來源:時代力量中央黨部

接下來,這個精神領袖在這次的台北市長大選又支持黃珊珊,使時代力量變成「小白」(註 2)。

時代力量過去曾經有過區域立委,無論是 2016 年的黃國昌,還是 2016 年及 2020 年的林昶佐,都是依靠民進黨在該區的禮讓不提名,是用「非藍大聯盟」的概念來選上區域立委的。

時代力量的支持者定位是台灣派,如果民進黨在該區也提名立委,時代力量的候選人根本沒有選上的可能,因為它的政黨支持度太小了。像時代力量的邱顯智在新竹選立委,就以敗選收場。

上次我說過,黃國昌在一月份主持的廣播節目,找自訴林智堅的余正煌的律師上節目,大力抨擊林智堅和林智堅的律師,黃國昌並在場助勢。而余正煌有兩個律師,都是時代力量的活躍人物,都是用政治手法在操作媒體打擊林智堅。

林智堅案本來是國民黨主導,獲利最多的是國民黨和民眾黨,時代力量在這時除了成為「小白」外,又成為「小藍」,自己沒有什麼好處,又流失本土選票,也搶不到藍營的選票。

本來林智堅的學倫案,從不同政黨的競爭角度,參與監督也無可厚非。然而從 2 月 14 日林智堅撤回教育部的訴願,放棄對台大及中華大學學倫的爭執,並對社會道歉,未從政的林智堅的政治風波就應該要結束。

余正煌如果沒有陳明通把林智堅的民調拿給余正煌作畢業論文使用,林智堅仍然可以順利畢業,但是余正煌根本畢不了業。林智堅是余正煌能順利畢業的恩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然而在林智堅撤回教育部的訴願,余正煌的台大碩士論文確定順利過關的情形下,余正煌仍然不依不饒繼續對林智堅進行刑事自訴及誹謗告訴,余正煌的律師並且持續開記者會,用政治的手法在打這個沒有道義基礎的官司,這已經純粹是在炒作影響 2024 的民進黨總統選情了。

民進黨賴清德能夠透過政治氣氛去掃除路障,使林智堅放棄訴願,放棄學倫案件的爭執,只剩被動被訴的違反著作權法和被訴誹謗案,而時代力量的活躍黨員,作為余正煌的律師,卻仍然用政治的手法在炒作這個案子,企圖影響民進黨的總統大選,而不是很單純的當作司法訴訟,默默進行。

真的無法理解時代力量的定位,余正煌的律師想要影響民進黨的總統選情,時代力量的立委選區又要綠營的選票,這怎麼可能?光以政治手法炒作這個林智堅被訴違反著作權案,王婉諭就拿不到任何綠營的選票。

原文出自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