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邱顯智追汽車隔熱紙透光度納管 王國材:3個月內提修法

panel speedometer in car。ALEXANDRO80/Shutterstock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天說,台灣針對汽車隔熱紙透光度的檢測方法採目測法,與國際作法不同,考量交通安全,應改用透光率等,而且隔熱紙透光度應納管;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會在 3 個月內提出法規修正。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交通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併案審查交通部組織法修正草案等案,王國材等人列席。

邱顯智質詢時先拿出幾張不同的隔熱紙,要現場官員目視能否看到隔熱紙後面的字或圖像,也說全球都在做隔熱紙透光度納管,台灣卻用目測法,這簡直是災難性的檢測方式。

邱顯智舉各國汽車隔熱紙規定,像是日本及新加坡規定,前擋、前窗透光率不低於 70 %;南韓規定前擋透光率不低於 70 %、前窗透光率不低於 40 %;馬來西亞規定前擋透光率不低於 70 %、前窗透光率不低於 50 %;英國前擋透光率不低於 75 %、前窗透光率不低於 70 %等。

邱顯智表示,要減少台灣的交通事故死亡率,隔熱紙透光度納管是方法之一,但透光率要如何設定、如何檢驗等,可參考各國意見,也應廢止目測法。

交通部次長陳彥伯說,此部分「我們有點落後」,會盡快改善並朝這個方向來做;交通部公路總局長陳文瑞表示,有蒐集各國關於前擋、前窗透光率規定,也有了解檢測儀器等,有往這個方向研議。

邱顯智追問何時可以完成、能否在3個月內完成;王國材說,這是一個大課題,大概會在3個月內提出法規修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