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六十石山路地震受損 鄉公所提花季交管計畫

圖片來源:中央社

富里六十石山是花蓮的觀光勝地,金針花季總能吸引大量遊客及交通量,因 918 強震導致多處山路損壞,往年規劃的下山路段暫不開放,鄉公所提花季交管計畫兼顧觀光及用路安全。

六十石山山路狹小陡峭,往年花季均規劃上下山路線不同,疏解車流,由竹田村入口上山,下山則由阿眉溪東里村方向出口;不過因 918 地震影響,往東里村方向的路坍方不通。

富里鄉公所與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及富里鄉農會等人日前現勘,提出交通管制計畫,希望能夠兼顧觀光人車潮及在地居民用路安全。

富里鄉公所代理鄉長江東成表示,目前往六十石山上山路段可通行,下山路段暫不開放通行,民眾、遊客上下山僅能沿同一條路線往返。因應花季大量遊客到訪,為維持行車秩序,也為維護當地居民用路安全,因而會勘研討交通管制範圍及配套方案。

目前規劃花季期間上山路段全線不得臨時停車,並在危險路段設置警告標誌,提醒注意路況;因上山路段禁止甲、乙級大客車通行,規劃在富里農會羅山展售中心後方停車場設轉運站,讓小型巴士可以接駁上下山。

江東成指出,提早規劃交通動線,希望屆時遊客可以欣賞六十石山的風景,在地居民的權益與便利也能兼顧。花季期間,公所也會與巡守隊、農會合作管制指揮,後續將擬訂「交通管制計畫」並提送花蓮縣道路交通安全聯席會報審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