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界青少年舉重錦標賽 潘幸甄摘3金

台灣舉重小將潘幸甄(中)在世界青少年舉重錦標賽女子49公斤級,以抓舉73公斤、挺舉90公斤、總和163公斤,拿下3面金牌。(舉重協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舉重小將潘幸甄儘管家境清寒,在舉重下苦功翻轉人生,更為台灣爭光,這次在世界青少年舉重錦標賽女子 49 公斤級,以抓舉 73 公斤、挺舉 90 公斤、總和 163 公斤,拿下 3 面金牌。

潘幸甄來自高雄市立路竹高中,家中包括她在內,3 姊妹都在練舉重,母親為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外配,由於家境清寒,潘家姊妹期待能透過舉重翻轉人生、改善家裡經濟狀況。

2023 世界青少年舉重錦標賽在阿爾巴尼亞舉行,台灣舉重代表隊共派出 12 名選手參加,潘幸甄過去曾入選世界青少年舉重錦標賽國手,這次再次成為代表隊其中一員。

潘幸甄這次在女子 49 公斤級項目大豐收,以抓舉 73 公斤、挺舉 90 公斤、總和 163 公斤,3 項都拿下金牌,也是台灣隊本屆第一個奪牌選手。

其中,潘幸甄在抓舉、挺舉項目各比排名第 2 的埃及選手法塔( Habiba Abdel Fattah )、希臘選手斯特拉圖達基( Maria Stratoudaki )還多 4 公斤,而總和更是大勝拿下銀牌的埃及選手法塔 11 公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