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軍掉槍頻傳 陳建仁:一定嚴加處理改進

行政院長陳建仁。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昨天表示,查獲短少「 T75 式班用機槍預備槍管」一支,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並移送司法偵辦。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調查結果一出來,一定會嚴加處理,未來也會好好加以改進。

陳建仁及財政部長莊翠雲等人今天視察全民共享普發現金 1988 客服專線中心,陳建仁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陳建仁表示, 1988 客服中心是政府與民眾溝通第一線,任何政策美意的落實,都需要有這樣的溝通管道;在溝通管道的人員需有高度專業和耐心,今天特別到現場鼓勵他們,也謝謝他們的辛勞,希望普發現金 6000 元能夠在 4 月 6 日就開始發出。

媒體提問,國軍掉槍頻傳,昨天再發現國軍遺失「 T75 式班用機槍預備槍管」一支,軍紀整頓是否需再加強,類似狀況不斷發生,如何改善。

陳建仁表示,國防單位已經進入專案調查,整個案件也移送司法偵查,並加強相關管理、管制,相信調查結果一出來,一定會嚴加處理,在未來也會好好地加以改進。

此外,媒體關切前總統馬英九訪中國祭祖、由國台辦接待,是否符合對等尊嚴,且中國官媒只稱「馬英九」,要求台灣媒體提問時不能稱呼其為總統,是否涉及矮化國格。

陳建仁說,國際間接待卸任元首有一定原則,他特別呼籲,馬英九是前國家元首,希望中國在接待馬英九時,能夠按照國際慣例給予相當的、符合規格的接待,才能夠落實對於兩岸之間的尊重、對等原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