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狒狒中槍亡 市府官員忙拍照挨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狒狒歷經 18 天逃亡昨天被逮,卻因遭獵槍射殺死亡。桃園市農業局人員疑未發現狒狒異狀,還與旁人拍照要傳給家人,行徑受網友砲轟;農業局說,當時以為是中麻醉槍。

桃園平鎮區 10 日起有狒狒出沒,鎮興里長黃志杰組隊圍捕未果, 23 日起由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接力追捕,狒狒在昨天於楊梅富岡遭捕獲,卻因被獵槍打傷死亡。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昨天捕獲狒狒時,第一時間未發現狒狒已有異狀,相關人員先與狒狒拍照,直至要後送時才發現狒狒受到槍傷、送至六福村急救,但狒狒仍身亡;當時對於開槍者身份並不清楚,直至昨天深夜,一名自行攜槍參加捕捉行動的合法獵人才向警方坦承射殺,案情待釐清。

根據桃園市政府農業局專門委員盧紀燁昨天向媒體發布的影片,他面色凝重地說,「我們前往現場時已經有另組人在裡面,進去後發現狒狒已經倒臥,出於情況有點緊急,所以我們用網子趕快罩起來趕快拖出來外面,發現牠狀況真的不太好。」

然而,依據後來流出的案發當時影片,盧紀燁從屋子內將狒狒拎出後,臉上露出笑容,還要求旁人幫他拍照「要給我女兒」,並吆喝一旁幫忙抓狒狒的阿嬤一起入鏡拍照行徑,引起網友憤怒;盧紀燁疑似沒有第一時間檢查狒狒情況、以致不了解當時狒狒已受槍傷。

桃園市農業局說,發現狒狒時,六福村的人員有向狒狒開麻醉槍、但沒射中,當時狒狒所在的房子裡面很黑、看不清楚,市府人員用網袋捕捉後,應外面記者要求擺拍,當時還不知道狒狒已受槍傷。

桃園市農業局長陳冠義則說,當下以為狒狒是中麻醉槍,用網袋捉捕進行拍照,後續將對捉捕的 SOP 做通盤檢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