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富里竹猩猩傾倒 功成身退清明連假後拆除

花蓮縣富里鄉農會舉辦「稻草藝術季」至今,以稻草、竹子等為材料,邀農民與學子創作各種裝置藝術,其中指標作品「竹製站立大猩猩」更為農會為藝術季打造的首件作品。(富里鄉農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富里鄉「稻草藝術季」指標性作品「竹製站立大猩猩」經過多年風吹日晒雨淋及地震等,始終堅守崗位至今,27日被民眾發現傾倒,清明連假後將拆除。(花蓮富里鄉農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富里鄉農會舉辦「稻草藝術季」,以稻草、竹子等為材料,邀農民與學子創作裝置藝術,其中主角之一的竹猩猩今天傾倒,農會總幹事張素華表示,歷經 4 年自然腐化,功成身退。

富里鄉農會舉辦「稻草藝術季」從 2020 年開辦至今第 4 屆,選在羅山展售中心旁的農地設置,由在地師生、竹編藝術家、社區共同參與,利用收割後用不到的稻草,做成一件件大型動物的裝置藝術,吸引許多遊客參觀拍照,也形成話題。

其中竹製站立的大猩猩是稻草藝術季的第 1 件作品,農會也以大猩猩做成周邊商品,廣受民眾歡迎。然而 4 年來竹子自然腐化,大猩猩今天被發現傾倒。

張素華表示,大猩猩經過風吹日晒雨淋及 918 大地震,依然堅守崗位直到昨天,第 1 屆的竹猩猩正式功成身退;第 2 屆、第 3 屆、第 4 屆的草猩猩與竹猩猩會繼續接替任務陪伴大家。

張素華說,目前至清明節連假期會保留竹猩猩在原地,連假後會拆除,規劃再製作一隻新的大猩猩,持續守護地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