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若白俄存放俄核武 歐盟警告祭新制裁

圖為2023年2月歐洲議會。(歐洲議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歐洲聯盟外交暨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今天表示,如果白俄羅斯讓俄羅斯在境內部署核子武器,布魯塞爾準備好對明斯克實施新制裁。

波瑞爾( Josep Borrell )推文稱:「白俄羅斯存放俄羅斯的核武將意味不負責任地讓事態升級,威脅歐洲安全。白俄羅斯仍然可以停止這麼做,那是他們的選擇。歐洲聯盟準備好以進一步制裁作出回應。」

俄羅斯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昨天宣布,俄羅斯將在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武。

蒲亭強調,相關部署與美國作法類似。美國將這種武器存放在比利時、德國、義大利、荷蘭和土耳其的軍事基地中。西方盟國認為這種比擬是「誤導」。

自從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發生核戰的疑慮升高,專家認為莫斯科很可能以被稱為「戰術」核武的小型戰場武器進行攻擊,而不是強有力的長程「戰略」核武。

蒲亭在昨天播出的訪談中表示,在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武「沒有任何不尋常之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