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投間歇雨 九蛙仍全露日月潭、霧社水庫未解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投縣昨晚起至今天上午有間斷降雨,其中以神木村測站最多,日月潭也有下雨但挹注不多,「九蛙」仍全部露出,日月潭水庫、霧社水庫蓄水率尚無明顯增加。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台灣東半部、台南以北等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南投縣昨晚起至今天上午有間斷降雨,截至中午 12 時,當日累積雨量以信義鄉神木村測站 63.5 毫米最多,仁愛鄉萬大發電廠測站為 59.5 毫米、日月潭測站是 19.5 毫米。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製作並放在日月潭知名景點「九蛙疊像」旁的解說牌內容,當水位高度為 745.90 公尺、蓄水率 84 %,最底下的第 9 蛙就露出水面。

日月潭水庫滿水位為 748.48 公尺,依據中水局網站資料指出,截至今天下午 1 時止,日月潭水庫水位為 740.59 公尺、蓄水率 53.77 %。

日月潭昨晚起至今天上午雖有間斷降雨,但雨勢不大,未改變潭區整體水情,早已全部露出的「九蛙」昨天、今天仍未「喝到水解渴」,僅乾泥表面變得較溼潤;另外,日月潭上游霧社水庫目前蓄水率 16.08 %,與昨天蓄水率 15.66 %相較,水位趨勢上升,但差異不大。

中水局表示,正值天氣變化快速的春季,全天候守視氣象變動資訊,密切關注天候變化並立即掌握施作人工增雨時機,向老天多爭取一點水資源,增加蓄留水資源於水庫,同時搭配最佳化調配區域水源運用,延長水庫供水時間,也提醒民眾持續加強節約用水。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指出,山區森林雖有甘霖滋潤,但仍要小心火災,掃墓祭拜祖先應小心用火,避免引起火災,謹記「4 不、2 記得」原則,即不燃燒雜草、不亂丟菸蒂、不隨地焚燒冥紙、不燃放爆竹,記得熄滅灰燼、記得帶走垃圾,共同維護森林資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