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終於下雨5分鐘 民眾直呼快忘了撐傘感覺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去年降雨量為 30 年最低,今年累積降雨量也只有歷年同期平均值 4 成。氣象局預報,今天受東北季風、華南雲雨區影響,高雄可能降雨;高雄今天中午終於下雨,雖然雨勢不到 5 分鐘,民眾直呼「快忘了撐傘的感覺」。

高雄水情吃緊,截至今天中午 12 時,高屏溪攔河堰川流量只剩下4. 8 cms ( 1cms 為每秒川流 1 立方公尺的水); 30 日起高雄水情燈號轉為橙燈、減量供水階段。

南水局告訴中央社記者,高雄中午雨勢不大,且僅有數分鐘,難解缺水之渴,希望這波雲區能再為南部帶來更豐沛雨量。

南水局昨晚也發布新聞稿指出,台南昨天有降雨,根據氣象局預報台灣附近環境水氣多,為把握難得降雨機會,立即在昨晚 8 時 10 分在曾文水庫、甲仙攔河堰及那瑪夏區,進行人工增雨作業。

水公司 30 日起將針對每月用量超過 1000 度以上用水大戶,如百貨、賣場、飯店、游泳池、洗車業、三溫暖及產業園區等減量供水,最高減少 20 %;高雄市水利局同時將提供次級回收水,可供洗街、澆灌等,以增加自來水調配使用量能。

水利局呼籲各業者支持加強節水措施,也提醒民眾養成洗菜水澆花、刷牙時水杯裝水、沖澡前的冷水沖馬桶、洗車時擦車代替水沖、洗手關水搓肥皂及洗臉用盆裝水等,簡單而有效節水習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