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軍敦睦艦隊泊花蓮港 民眾雨中登艦熱情不減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承德、班超」3艘軍艦26日停泊花蓮港碼頭,開放民眾登艦參觀,儘管下雨,仍不減民眾熱情,現場大排長龍。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承德、班超」3艘軍艦26日停泊花蓮港碼頭,花蓮縣長徐榛蔚(前右)致贈慰問金,祝遠訓成功,由敦睦支隊長朱惠民(前左)少將代表接受。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承德、班超」3 艘軍艦今天停泊花蓮港碼頭,開放民眾登艦參觀,雖下雨仍不減民眾一睹壯盛軍容熱情,縣長徐榛蔚感謝國軍為安定社會所做的付出與努力。

活動儀式由司令部海軍副參謀長張獻瑞少將主持,張獻瑞表示,海軍敦睦支隊是海軍的年度例行演訓,旨在訓練海軍校應屆畢業生海上航行實務,培養海軍幹部,驗證並提升海軍遠洋作戰能力;由於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敦睦遠航艦隊活動停辦 3 年,今天再次來到花蓮港舉辦,希望增進與居民交流,讓國人對海軍有更深入了解,給予海軍最大支持。

徐榛蔚、立委傅崐萁等都到場登艦參觀,盛讚國軍軍容盛大與先進科技武器,大批民眾撐著傘大排長龍登艦參觀,並欣賞海軍官兵精湛演出;徐榛蔚並致贈慰問金,祝遠訓成功。

徐榛蔚致詞表示,海軍敦睦遠航艦隊今天來到花蓮,就碰上下雨天,目前正是全台面臨乾旱、祈求降雨之時,涼爽天氣,大地能夠有雨水滋潤,感謝海軍帶來雨水;同時感謝國軍為安定社會的付出與努力,希望藉由此次敦睦艦隊巡航,增加鄉親認識、親近國軍的機會,發揚軍愛民、民敬軍精神。

海軍官校四年級學生鄭旭婷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就讀軍校可以減輕家裡負擔,就讀應用外語學系,學校也開設第二外語課程,去年 12 月獲參訪日本防衛大學的機會,看到日本學生的紀律及極高的責任心與榮譽感,感受到軍人的重要性。

遠訓支隊 3 月 10 日起巡航高雄港、安平港、馬公港、台中港、基隆港、蘇澳港,花蓮港是最後一站,今明兩天開放民眾登艦參觀;在花蓮港碼頭則安排海軍官校鼓號樂隊、海軍樂儀隊及陸戰隊莒拳隊的精采表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