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除了品妤,還能愛誰?

圖片來源:截自張之豪臉書
晚上去保母那裡接女兒回家,她已經會走路了,也很喜歡走,我就牽著她的手,慢慢走。邊走,我邊想,政治這個工作,若要清廉,又沒有什麼權力慾的話,那真的要非常熱血。要有幾乎難以解釋的傻勁與活力,才能做好選民的託付與期待,但又服務的怡然自得。否則,這工作實在入不敷出,而且,真的很累人。所以,我完全不希望我女兒也做類似的工作。
但,有個但書:除非她喜歡。
除非她自己喜歡、她有興趣、她在追尋自我之後,發現,這是她真正想做的,而且,也有無比的熱情的。如果這是她熱情之所在,那我當然祝福她。熱情與夢想,總是讓人感動。
講完我的女兒,講別人的女兒。
我認識賴品妤委員,真的很久了,實際上到底有多少年,我不敢講,因為若有人藉此去回推出她的年齡,這就糟糕了。但,當年的賴品妤,我根本連本名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大家都叫她總一。她很神秘,但因為她的打扮很亮眼,也許也是因為她這個人就是很亮眼,所以在學運份子裡,總是很醒目。她的行動力很強,個性也很爽朗,對他人很關懷,大概就是「急公好義」四個字的寫照。我們一起從事了很多運動,從反媒體壟斷到三一八太陽花,她從無保留地付出,從不缺席。然後,2019 年,她在選前三個月,毅然決然在新北市七星區參選了。
七星區跟基隆,有著微妙的關係。講白一點,以前的基隆,是個「大基隆」,就是七星+基隆。戰後因為各種人為、政治因素,把兩者分開,至今行政區已經分隔兩市,但生活環境、地理位置,仍然緊密。我也很理所當然,就近去幫她輔選。不過,因為我對選舉的判斷,總是很尼采,所以,我當時對只有三個月能選舉的賴委員的選情,不敢樂觀。但是,她的決心、行動力、動能,卻帶來了一場奇蹟,賴品妤竟然把偌大的七星選區,從失去的邊緣,救了回來。說「救」,一點也不誇張。因為有賴品妤,汐東線捷運才得以排除萬難,順利推動(基隆捷運,汐止那一端的部分)。因為賴品妤,新北七星區過去四年的建設,不只沒有停滯,還大幅超車。她不只熱心推動新北市各地的建設,而且,她非常地用功。她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吸收地方的建言,迅速反應,抓到重點,也在行政上、立法上,找出能解決的方案。
為什麼我都知道?
因為,這四年來,我經常與賴品妤委員的團隊,在她們的服務處、辦公室,一起研究政治議題、地方建設。我知道,基隆不是獨立存在,而是與七星息息相關,任何地方發展、建設,都不能「止於市界」,反之,我們要在民意代表的層級,就要實踐區域治理,共同治理與整合。無論升不升級、合不合併,我們都必須把基隆與新北彼此相通的基礎建設、結構動線,預先鋪設好。讓新北與基隆,不是各自為政,而是相互呼應、配合。
所以,賴品妤不只是我一路學運以來的好夥伴、好朋友,現在的賴委員,更是我身為基隆市議員,次常請益、合作的中央國會議員(最常的當然是蔡適應委員)。
因為我個人認識賴委員,比一般人早了點,我感覺,我似乎目擊了早期她追尋自我的階段,而透過那些社運的參與,她找到了自己的熱情所在,然後,行動。
她把自己無比的精神與活力,毫無保留,付出給新北市這個巨大的包山包海的七星選區裡。
這四年來,她的成績斐然,值得肯定,只要是汐止的市民、只要是七星的鄉親,大家有目共睹。除了品妤,還能愛誰?
賴品 ,加油!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