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升息租屋族憂房東轉嫁成本 林右昌:依租約走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銀行昨天宣布升息半碼,租屋族擔心房東轉嫁成本。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說,房東不能隨意提出漲價要求,也不是央行升息房東就可以漲價,這是兩件事,一切依房屋租約進行。

中央銀行 23 日舉行理監事會議,決議升息半碼、利率連 5 升,重貼現率將升至 1.875 %,創近 8 年新高紀錄。

林右昌今天到新北市淡水區出席「淡海安居」社會住宅動土祈福儀式,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媒體詢問,央行升息對房貸影響,有何政策因應。對此,林右昌指出,央行升息不是第一次,全球經濟環境壓力也很大,所以這是總體經濟部分;至於相關策略,行政院會做整體考量。

媒體提問,中央銀行昨天宣布升息半碼,租屋族擔心房東轉嫁成本;另關於租屋黑市問題,未來該如何改善。

林右昌回答,房東不能隨意提出漲價要求,也不是央行升息房東就可以漲價,這是兩件事,一切依房屋租約進行。

他指出,租屋黑市問題是很多房東不願意曝光、可能也沒納稅,這部分涉及稅制與其它相關政策,目前正全面研擬,之後有配套措施會提出全面性報告。

媒體詢問,去年開始淡海新市鎮傳出供給過剩,為何還在這裡蓋社宅。

對此,林右昌表示,這是兩件事情,商業房供需由市場決定,也與價格有關,如果價格修正,也會有購屋族考慮。

他指出,社宅是針對部分符合資格的民眾需求進行長遠推動,更何況今天「淡海安居」社宅動工,2027 年才會完工,這個政策方向不會改變,且包括包租代管政策都會持續推動,協助解決民眾住房、租屋需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