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長廷:已請朋友勿推薦大法官 但不代表我沒資格

謝長廷。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新文化基金會將推薦駐日代表謝長廷出任司法院大法官,謝長廷今天表示,他已請朋友不要推薦,但這不表示他沒有資格,因為他讀法哲學、研究法的正義,且他曾做過原告、被告、證人及鑑定人,經驗豐富。

新文化基金會將推薦駐日代表謝長廷出任司法院大法官,基金會董事長林耀文 22 日表示,謝的學經歷及為台灣民主運動的貢獻,很適合擔任大法官,並轉述謝長廷的態度是「隨緣」。

東亞情勢研究會下午舉辦「台灣與日本,建構世界與和平共同體」座談會,謝長廷會後受訪表示,大家這麼關心此議題讓他嚇一跳,「所以我跟朋友說不要推薦我」;但謝長廷強調,這不表示他沒資格,因為他讀法哲學、研究法的正義,且他自身實務經驗豐富,曾做過原告、被告、證人跟鑑定人,沒有一個人會有這麼多經驗。

針對國民黨認為謝長廷的黨性強烈,恐無法司法獨立。謝長廷說,台灣就是這樣,不相信人類有崇高心靈,說民進黨一定有問題,民進黨則認為國民黨也有問題,這樣的狀況並不好,要和解共生。

謝長廷指出,若要提出申請,他一定會事先宣布,因為這不是見不得人的事情,且依法也能自我推薦,並經過審查程序。

媒體詢問,是否支持前總統馬英九去中國大陸祭祖。謝長廷回應,沒有支持也沒有期待,祝福他,因為前途險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