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澳舉行國防部工作會晤 2019年以來首次

中國國防部指出,中國和澳洲國防官員今天在坎培拉會商。這是雙方自從 2019 年以來首度正式召開這種會議。

路透社報導,中國國防部表示,雙方在坎培拉舉行第 8 次中澳國防部工作會晤,進一步增強相互認知,有利於兩軍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澳洲國防部證實上述會談,並表示在專業氣氛下進行對話,「雙方就區域安全議題交換意見」。

中國外交部長秦剛本月稍早於 20 國集團( G20 )外長會議期間與澳洲外長黃英賢( Penny Wong )進行場邊會晤時表示,兩國已重啟或恢復外交、經貿等機制性對話磋商。

在此之前,澳洲要求國際調查新型冠狀病毒起源,中國對澳洲出口商品實施制裁作為回應,導致兩國關係近年來惡化。

兩國針對恢復澳洲木材出口到中國一事取得進展,這是雙邊貿易關係正常化的跡象。

然而,兩國致力改善關係之際,美國、澳洲和英國聯盟採取行動抗衡中國在印太地區的野心。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 AUKUS )上週公布從 2030 年代初開始對澳洲提供核動力攻擊潛艦計畫的細節。

中國外交部批評這項協議,表示 AUKUS 完全無視國際社會關切,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