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幹麼改成「湯德章大道」?

圖片來源:截自林智群臉書

台南市政府把中正路標示改為「湯德章大道」(還沒正式改路名),引發民眾不滿。

他們的理由是,勞民傷財、花錢、意識形態、湯德章一半血統是日本人,幹嘛紀念日本人?現在好好的幹嘛改?

  1. 嗯如果要省錢,可不可以先把中正紀念堂、慈湖的衛兵撤掉?那個每年也要花幾千萬,就沒看到你們這些人靠腰勞民傷財?
  2. 改成湯德章,是意識形態,原來路名中正路,就不意識形態?你喜歡的認同的,就不是意識形態?獨裁者的名字當路名,本身就是一個問題!德國會放希 o 勒路嗎?義大利會有墨索里尼路嗎?全台灣一堆中正路,這個人在某些人眼裡可能是民族救星,在某些人眼裡,可不是這樣子欸!有爭議的人物,為什麼全台灣一堆路要放他的名字?
  3. 幹嘛紀念日本人?那鄭成功也是一半日本血統,成功大學、成功路,你們還不是沒意見?羅斯福是台灣人嗎?你們還不是沒意見?蔣介石也不是台灣人啊!孫文只有來過台灣幾次(還找花姑娘),他搞的辛亥革命在 1911 年,跟台灣有什麼屁關係?為什麼台灣要搞一堆中山路紀念中國嫖客?
  4. 之前介壽路改成凱達格蘭大道時,一堆人也是不習慣,現在有誰覺得不好的?

    如果「習慣」是維持現狀的理由,這些人也可以放棄總統投票權,反正之前沒直選總統,你們還不是過得好好的,幹嘛改?

    湯德章律師銅像
    芋傳媒資料照片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