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市副市長率團訪星馬 促低碳、智慧城市交流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右)率團到新加坡訪問,21日拜會陸路交通管理局等單位,促進智慧城市交流。(高雄市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隨著疫情緩解,高雄市逐步重啟與新南向國家的實體交流,副市長林欽榮昨天率團抵達新加坡訪問,拜會碳交易平台 CIX 、市區重建局等單位,促進低碳、永續發展及智慧城市等領域交流。

林欽榮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高雄市正在推動智慧城市、低碳城市雙軸轉型。在推動智慧城市方面,行政院交付高雄市的任務是作為新南向國家的主要對口城市。

他說,參訪新加坡之後,明天將前往馬來西亞訪問,盼藉此機會邀請新南向國家及廠商赴高雄參加 3 月底登場的「智慧城市展」。

除了邀訪,訪團在新加坡的行程還包括拜會新加坡碳交易平台 CIX 、陸路交通管理局、市區重建局等單位,促進雙方在低碳、永續發展、智慧運輸系統等方面的交流。

林欽榮指出,像是 CIX 這樣的碳交易平台是台灣可以快速學習跟上的部分。高雄市積極推動綠能發展,未來希望能賣綠電給台積電等企業。

他也說,新加坡市區重建局( URA )重視永續性、可居住性,持續擴大空港及海港以維持國際樞紐地位。新加坡與高雄極為相似,「我們可以跟 URA 相互學習」。

結束新加坡行程後,訪團明天轉往馬來西亞。林欽榮表示,將赴吉隆坡、雪蘭莪州參訪,針對智慧城市、廢水處理等議題進行交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