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英九赴中 陳建仁:應思考是否傷害國家尊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將赴中國大祭祖、交流,引發關注。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憂心台灣會被矮化。行政院長陳建仁說,卸任元首要到敵對國家,應思考是否會傷害國家尊嚴和國民感情。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陳建仁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

王美惠質詢時指出,民主台灣的卸任元首,千不該、萬不該前往獨裁專制的敵國。她說,總統蔡英文出訪,都是為了幫助台灣走向國際,出訪的效果也讓民主台灣更受世人尊敬;而馬英九是卸任元首,卻要到中國,難道不擔心被統戰大做文章。

陳建仁說,一位卸任元首要到敵對國家,自己應該要思考和想好,是不是會傷害國家的尊嚴、傷害國民的感情,確實要考慮。

另外,王美惠質詢時也指出,關於馬英九將赴中國,卻傳出負責保護馬英九安全的隨扈不帶槍。她質疑,難道是中國要求,為什麼要聽從,不能聽從中國。陳建仁回應,相關單位會和中國那邊協調,當然要爭取能夠確實保障馬英九的安全。

王美惠呼籲,馬英九如果執意要去中國,必需確實做到保護台灣尊嚴,也必須保守國家機密。陳建仁也說,馬英九如果要去中國,王美惠提及的這些事情很重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