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選在生日當天宣佈「裸退」 雲翔細數過去作品和台灣因緣深

圖片來源:藝行者提供

(記者林雙牧報導)導演雲翔闊別台灣 3 年,選在三月二十日,生日當天舉行告別影壇「裸退」記者會,握有外僑永久居留證(梅花卡)的他,不僅僅把台灣當作第二故鄉,四月將上映的兩部新作,也啟用許多台灣人作為演員,更在台灣多處拍攝,講起引退念頭,雲翔道自己的憧憬是法斯賓達(Rainer Werner Fassbinder, 1945-1982),要很有成就卻很早死,也是他的理想,幽默自嘲現在兩點都無法達到。

引退記者會選在台北光點舉辦,雲翔想起第三部作品《永久居留》因為票房很好,後來辦的見面會也是在台北光點,當時甚至人排到中山北路。而跟台灣的因緣,早從第一部作品《無野之城》就開始,當時是 2008 年在台北電影節放映,就連第二、第三部作品《永久居留》與《安非他命》,都也在台北電影節放映。

到第四部《愛很爛》,也是唯一一部沒通過台灣電檢的電影,雲翔回想其實當時的新聞局長很幫忙,還有給他一次機會和評審委員闡述理念,不過最後還是沒能在台上映。

而第一次萌生引退念頭,是在拍攝第五部探討憂鬱症的電影《遊》,那時拍了三年,拍到山窮水盡,讓他第一次有退出影壇的念頭,不過卻得了很多獎,他感嘆道人生就是這樣,總有個力量在背後推你、拉你。

而到了《同流合污》,是他第一次跟後期很重要的演員賀飛合作,也是他第一次打進美國,參加棕櫚泉影展,甚至在亞馬遜的銷售榜排到第八名,美國發行商還幫他慶祝,不過第七部《三十儿立》才是他卡司跟商業回收都最強的作品,一度佔據美國亞馬遜銷售榜第二名,更停留在 LGBT 榜第一名長達三個月。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