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委肯定馬英九訪中健康交流 金溥聰指關鍵在言行

馬英九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將赴中國祭祖、交流。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符合健康有序的兩岸交流政策;對於此行是否會影響 2024 大選選情,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馬英九是顧全大局的人,當前國內外情勢複雜,祭祖是單純的事情,就單純化來處理。

對於馬英九將訪中,馬英九昔日核心幕僚、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上午接受廣播媒體訪問時表示,今天早上看報紙才知道,也沒有參與規劃。

金溥聰在廣播節目訪問結束後受訪時說,既然馬英九決定要去,最重要的就是到了中國之後的發言內容和作為,到底是會不會給民進黨找到攻擊的把柄,還是做出對兩岸和平交流有幫助的言論,應該要再觀察。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在立法院受訪時指出,馬英九擬赴中是在合法前提下,定位為祭祖和青年交流,也符合當前政府政策,疫後健康有序的兩岸交流。

曾銘宗說,對於馬英九將率團赴中國祭祖、交流,呼籲外界不要抹黑、抹紅。

國民黨團書記長謝衣鳯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說,所有台灣民眾同在一條船上,大家對於總統蔡英文近期將出訪拓展台灣外交都樂觀其成,而馬英九擬赴中國祭祖、交流,符合健康有序的兩岸交流政策,應被同等看待,不應該雙重標準。

謝衣鳯表示,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維持台灣國際外交關係,是全民的期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