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副總統喊話共建安定和諧社會 提照顧弱勢4願景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唐氏症基金會活動時表示,台灣社會充滿愛心,應把握良善力量,共建安定和諧的公義社會,照顧到弱勢、年輕人看見希望、中年人得到理想、老年人獲照顧。

台灣每 1263 名新生兒中,就有一名唐寶寶。唐氏症基金會今天下午舉辦「世界唐氏症日暨唐氏症基金會 25 週年活動」記者會,宣布即起至 20 日,為期3天的實體展「一輩子的事」在明倫社宅登場,讓社會大眾認識唐寶寶一生的需要。

活動在唐氏症基金會明倫工坊合唱團優美的歌聲中展開,賴副總統連續3年與會參觀。他表示, 25 年來基金會不只是給予生活照顧,並介入早期療育,甚至幫忙訓練,當唐寶寶家庭遇到困難,基金會也一並協助,令人欽佩。

身為醫師,賴副總統強調,「唐寶寶不是遺傳,而是一個機率」,唐寶寶雖然生活會比一般孩子辛苦,成長過程也會遇到比較多困難,但一般來說唐寶寶都有中等以上智力。

賴副總統說,只要好好關心、照顧與訓練,唐寶寶是有辦法獨立生活的,從剛剛明倫合唱團的表演就可以充分看出,只要給予關心和支持,能獨立生活外,還對社會有正面貢獻。

賴副總統表示,台灣是充滿愛心社會,過去台南市發生地震,短短一週內就湧入來自海內外 40 多萬筆捐款,從新台幣 10 幾元到上億元都有,台灣社會應該要把握這股良善的力量,共同建立安定和諧的公義社會,讓弱勢得到照顧、年輕看見希望、中年可以得到理想,老年也可以得到照顧,台灣絕對有能力。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台灣約有3萬多戶唐寶寶家庭,對家長來說,生了這樣的孩子就是一輩子的責任,相信社會大眾只要看到孩子的努力、家長付出及基金會永續經營,會願意支持基金會從事專業服務,形成善的循環,台灣最美的就是人情,謝謝大家願意給唐寶寶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