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戰備藥物採購 陳建仁:依法執行接受國會監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政府動用第二預備金購買外傷用醫療物資,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在中國不斷武力恫嚇下,有必要做相關戰備醫藥物資的整備,都是依法執行,並接受國會的監督。

陳建仁今天由經濟部長王美花、台中市長盧秀燕、水利署長賴建信陪同,前往台中市和平區馬鞍壩視察大甲溪水情及發電情形,會中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政府動用第二預備金購買外傷用醫療物資,是否有規避審查之嫌時,做以上回應。

陳建仁指出,俄烏戰爭之後,實際上,政府就有體會到,需要進行戰略藥物的整備,在中國不斷武力恫嚇及文攻武嚇的情況下,也覺得有必要來做相關戰備醫藥物資的整備。

陳建仁表示,衛生福利部在這個部分能夠超前部署,並做很好的規畫,所以目前這個戰備物資的採購,還有儲存、整備,實際上都已做得相當完善。

他強調,政府預算實際上都有經過立法院的審議通過,政府在執行的時候,也是依法執行,並接受國會的監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