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首搭闖4強 林昀儒莊智淵:學到很多、回去再訓練

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左)與「桌球教父」莊智淵(右)17日在WTT新加坡大滿貫賽男雙4強賽,以1比3不敵韓國組合張禹珍、林鐘勳,無緣決賽。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左)與「桌球教父」莊智淵(右)首度合體,組成跨世代組合,17日在WTT新加坡大滿貫賽男雙4強止步。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與「桌球教父」莊智淵昨天在 WTT 新加坡大滿貫賽不敵韓國組合,4 強止步。兩人賽後表示,首次搭檔能打到 4 強,「還不錯」,學到很多,回去再訓練。

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 WTT )大滿貫賽在新加坡舉行,台灣選手單打已全數遭到淘汰,女雙組合也在 16 強止步;混雙組合林昀儒與陳思羽在 4 強出局,僅剩林昀儒與莊智淵這組跨世代男雙組合。

為籌組台灣隊最強男雙組合, 21 歲的林昀儒與 41 歲的莊智淵首度合體,備戰 9 月登場的杭州亞運。兩人這次在新加坡大滿貫賽連闖 3 關,擠進 4 強,昨晚對上男雙世界排名第 3 的韓國組合張禹珍、林鐘勳。

男單世界排名第 8、左手持拍的林昀儒與世界排名 18 的莊智淵合體,對上同樣是「一左一右」搭檔的林鐘勳與張禹珍陷入苦戰,首局在 10 比 8 領先時錯失「關門」機會,以 11 比 13 失手。

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與「桌球教父」莊智淵17日在WTT新加坡大滿貫賽男雙4強賽,以1比3不敵世界排名第3的韓國組合張禹珍、林鐘勳。圖片來源:中央社

次局台灣組合以 11 比 6 拿下,將局數扳平。第 3 局雙方一路鏖戰,台灣組合以 11 比 13 棄守,局數也以 1 比 2 陷入落後,讓對手取得「聽牌」優勢。

第 4 局開賽對手打法依舊強勢,台灣組合在5比9大幅落下,接下來在回擊時發生失誤,最終以 5 比 11 讓出,未能闖進決賽。

莊智淵賽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賽前就知道對手「不是那麼好打」,第一局 10 比 8 領先時,自己在場上感覺太急躁。第 2 局贏了,但之後戰況膠著,自己陸續出現無謂失誤,處於 2 比 1 就很劣勢了。

林鐘勳賽後受訪說,感覺林昀儒與莊智淵搭檔是台灣最強的男雙組合,要贏他們並不容易。

張禹珍則表示,兩位對手打得很好,「事實上,我們的戰術一直在變,這也是我們贏得這場比賽的方法」。

對於與莊智淵首度搭檔就闖到 4 強,林昀儒受訪表示,第一次搭配能有這樣的成績「還不錯」,從這幾場比賽學到很多,回去再練,之後比賽再努力。

莊智淵也說,因為是第一次搭檔,賽前也沒有太多訓練,「這次就先看、先輕鬆打」,打完回去再做總結、再訓練,沒有給自己設定目標。

教練偉關晴光認為,這次已達到鍛煉目的,「整體發揮還是不錯」,但昨天比賽可惜了,「在關鍵時候,兩人配合默契度還是不夠,回去需要再加強訓練」。

林昀儒、莊智淵預計還會合體參加 4 月 WTT 球星挑戰賽泰國站及 5 月的世錦賽。

身為桌球沙場老將,是什麼支持自己一路走到現在?莊智淵坦言,打到現在就是「回到最初單純喜歡打球的感覺,不要想太多,因為再打也沒有多少時間」。

他說,自己狀態一直起起伏伏,仍面臨很多困難,但最能支撐自己的還是對桌球的喜愛,「你喜歡就會想要打好它」。

記者問及是否有設定打到何時?莊智淵回應,「目前應該看的是亞運吧,走一步是一步,再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