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陸軍司令赴二膽打氣 籲做孝順孩子及忠誠軍人

金防部二膽守備隊陳姓上兵失聯,陸委會證實人在中國。陸軍司令徐衍璞上將(前右5)17日親赴大二膽島激勵官兵士氣。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防部二膽守備隊陳姓上兵失聯,陸委會證實人在中國。陸軍司令徐衍璞上將今天親赴大二膽島激勵官兵士氣,除了提醒官兵遵法守紀,也籲「在家中要做一名孝順孩子、在軍中做一名對國家絕對忠誠軍人」。

軍聞社報導,徐衍璞在政戰主任陳育琳中將等幹部陪同下,對重要幹部實施親考親教,實地走訪二膽、大膽守備隊與官兵座談,同時提醒官兵遵法守紀,「在家中要做一名孝順的孩子、在軍中要做一名對國家絕對忠誠的軍人」,共同維護單位及個人榮譽。

徐衍璞表示,幹部要向下紮根基層,與官兵生活、工作、戰鬥在一起,並運用組織力量,全力協助解決官兵所遇問題,即時伸出援手;弟兄姐妹若遇任何困難,都應立即向幹部反映,尋求解決之道,並勇於面對,克服挑戰。

徐衍璞強調,外島官兵神聖的使命及責任,就是確保中華民國主權,大家都是英雄;有中華民國國軍在的地方,就有國旗升起;有中華民國國旗在的地方,就象徵著主權。

另外,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委馮世寬昨天在立法院備詢時也提到,這起事件不過是個象徵性的一個叛逃,或者也可說是游泳迷失、游錯方向,「他懂什麼?我當過情報次長,退役後去過大陸,都沒人來問我飛彈部署、兵力如何,他能幹什麼?」,因此也希望外界不要把事情看得那麼嚴重。

針對有媒體報導這名上兵不願回台的訊息,馮世寬則批評,一個連自己父母都不要的人,不回來就算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