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凡提諾續掌FIFA 推動男女選手同工同酬

圖片來源:FIFA World Cup 官方臉書

國際足球總會( FIFA )主席英凡提諾( Gianni Infantino )今天在這個世界足球治理機構大會上,在無人反對的情況下獲得連任,將續掌 FIFA 至 2027 年。

法新社報導,瑞士籍、律師出身的英凡提諾 2016 年從醜聞纏身的布萊特( Sepp Blatter )手中接棒,今天和 4 年前一樣,在來自 211 個成員協會代表鼓掌聲中獲得第 3 個任期。

52 歲的英凡提諾在盧安達首都基加利( Kigali )告訴代表們:「我知道有很多人愛我,我知道也有一些人恨我,致那些愛我的人和恨我的人:我愛各位。」這場大會的投票系統並不會登記異議票數。

雖然 FIFA 法規目前將主席的任期限制為最多3個4年任期,但英凡提諾去年 12 月宣稱他的頭3年並不算是完整的任期,已經準備好要續任至 2031 年。

英凡提諾監督了男子和女子世界盃的擴大,以及 FIFA 收入的大幅增長。海灣國家卡達去年主辦世界盃足球賽時,其對待移工、女性和 LGBTQ (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的方式受到外界批評,英凡提諾當時仍堅決捍衛卡達。

另一方面,英凡提諾今天宣布,即將在澳洲和紐西蘭登場的女子世足賽獎金將會是 2019 年上一屆賽事的3倍。英凡提諾還透露,沙烏地阿拉伯觀光局將不會贊助這項賽事。他指出,與沙國觀光局就贊助女子世界盃的討論已落空。

英凡提諾表示,涵蓋獎金、備戰報酬和球隊報酬在內的總獎金為 1 億 5200 萬美元。

不過,這個金額仍遠低於去年卡達男子世界盃 4 億 4000 萬美元的總獎金。

據路透社報導,英凡提諾今天提出 3 步計畫,第 1 步是參加世界盃的男女選手享有平等的條件和服務,像是住宿和班機。第 2 步是獎金問題。

第3步是在男子和女子世界盃賽事於 2026 和 2027 年進行前達到同工同酬,但英凡提諾表示這一步會是「最複雜的」。雖然 FIFA 有意為女子世界盃建立一套專門的行銷概念,同工同酬很大程度上將取決於轉播權利金及贊助商。

英凡提諾批評轉播業者提供男子世界盃的金額是女子世界盃的 10 倍至 100 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