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被高金素梅說政府沒骨氣 陳建仁動怒反批疑美論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片來源:中央社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今天質詢要求官員挺直腰桿擺脫美國操縱。行政院長陳建仁備詢起初還笑臉迎人,但後來動怒反駁,指高金素梅說法只是疑美論,而他為捍衛台灣腰桿挺直。質詢過程雙方脣槍舌戰,場面火爆。

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高金素梅質詢時質疑美國對台學人計畫法案,恐走上日本、烏克蘭後塵,批評民進黨政府對美國國防授權法照單全收,不僅延長兵役、買地雷添武器,政府對美國言聽計從以外,「難道沒有一點點骨氣嗎?」

陳建仁表示,台灣現在最大的威脅是來自對岸的中國,文攻武嚇永遠沒停止,從中華民國政府遷台後,中國多次進犯台灣,對台發動戰爭,「難道你要束手無策做投降者嗎?」

陳建仁表示,現在全世界國家只要有自由、民主、法治等理念相同國家,都是互相交流計畫,一起對抗強權獨裁國家可能的脅迫。

陳建仁說,台灣必須要有防衛力量,並加強與理念相同國家合作,維持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

陳建仁表示,當然希望兩岸和平交流與穩定,但這需要雙方努力,不是一方懦弱躲在角落讓對方拿著武器打,台灣人民有骨氣,願意捍衛國家,不願向威權獨裁國家投降。

陳建仁說,「誰把飛彈對向台灣?」大家都很清楚,戰爭發起者是誰,這不用懷疑。他反駁高金素梅講了半天,也不過是疑美論的想法。質詢過程中,雙方脣槍舌戰,陳建仁也罕見動怒,場面相當火爆。

陳建仁表示,政府在捍衛中華民國,不希望中國將所有飛彈對準台灣,對台灣文攻武嚇,備戰才能避戰,能戰才能止戰。

高金素梅說,希望中華民國官員挺起腰桿,擺脫美國操縱。陳建仁說,「我的腰桿是挺直的,為了捍衛台灣」,並要高金素梅別講疑美論,大家不會相信。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則表示,美國學人計畫是深化兩國交流,這幾年跟歐盟也提供很多名額讓台灣公務員去學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