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侯友宜有點像高嘉瑜

圖片來源:中央社

侯友宜與高嘉瑜,地位差距頗大,一個是直轄市市長,一個是立法委篔,二者怎麼會像?但是想起來,還真是有點像。

侯友宜,很不「國民黨」,淺綠的人,也會投給他。

高嘉瑜,很不「民進黨」,白營,甚至淺藍的,也會投給她。

侯友宜在韓國瑜選總統時,不會去助選,甚至韓國瑜到新北市造勢,他也不會去露面一下。侯友宜在中二立委補選,不會為顏寬恒站台。在四大公投時,他「歲月靜好」。在林明溱補選南投立委時,選前之夜,他不會去湊熱鬧。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就是侯友宜,因為他的「不國民黨」,使他民調很高, 藍綠通吃。他吃定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非侯不可」。因為只有他可以藍綠通吃。

在民進黨提名姚文智、陳時中選台北市長時,高嘉瑜都不會認真輔選。在四大公投時,她宣導的場子,比起其他民進黨的民代,她人數最少。但是她常批民進黨,贏得聲量,也贏得白營和藍營的人士的歡心。2024年的立委,台北內湖、南港區,還是她的民調最高。

深綠的人,對高嘉瑜恨得牙癢癢的。而深藍的人,也對侯友宜很感冒。

說侯友宜和高嘉瑜多有學問或能力,好像也沒有。

高嘉瑜在談話性節目上,講話沒有深度和內涵,甚至有時表現得很無知。而侯友宜對兩岸、國防、外交、經貿,也一無所知。連「關稅壁壘」,都讀成「關稅壁壘分明」。

他說台灣不要成為大國的棋子,這大國是誰,是中國還是美國,他也說不出所以然來。他在談兩岸和國際現勢,很像韓國瑜在談「浴缸」與「塞子」,充滿了高僧的禪機。

他(她)們的民調高及知名度,來自黨性模糊。

馬上得天下,不一定能馬上治天下。在民主國家,能贏得選舉的人,不見得能治國或問政。

老實說,我很希望侯友宜能出線,成為國民黨的總統侯選人,從而改變國民黨的兩岸路線及國民黨的體質,使兩大黨都成為本土政黨。但是又擔心侯友宜真的選上了,不懂國防、兩岸、外交、經貿及國際戰略,只會說「侯侯做代誌」、「關稅壁壘分明」,那就代誌大條了。

原文出自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