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副總統確診也喝清冠一號 EUA延至2024年6月

副總統賴清德(右3)12日出席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2023第93屆國醫節第15屆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對於曾確診COVID-19服用清冠一號,再度稱讚其效果。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確診 COVID-19 後曾有服用清冠一號經驗,他今天再度稱讚效果。衛福部長薛瑞元說,清冠一號緊急使用授權( EUA )延到明年 6 月,未來規劃組專家小組,儘速取得藥證。

賴副總統上午出席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2023 第 93 屆國醫節第 15 屆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賴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雖然不符合使用抗病毒藥物身分,但還有清冠一號能吃,真的很幸福,親自見證對呼吸道系統保護效果。

賴副總統說,自西醫訓練出身,他常常想如何對抗新興病毒,這場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讓全台民眾對中醫刮目相看,清冠一號連對最新興的病毒都有效,中醫不再只有「轉大人」,體現中醫對民眾健康的重要性,一定要多加強化中醫發展。

薛瑞元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聯訪時表示,清冠一號緊急使用授權( EUA )延到明年 6 月,未來希望組成專家小組,儘速完成取得藥證。對於使用傳統藥材新組合的方劑,如清冠一號等,需要基於科學考量組合性,才能訂出更合適的臨床試驗準則,後續藥品查驗登記才有依據。

薛瑞元說,外界可能不解,明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今年 6 月就會退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不會拖那麼久,為何清冠一號 EUA 延後這麼長的時間,就是因為藥廠需要時間完成臨床試驗,提出申請查驗登記,希望在 EUA 結束前已經取得藥證。

總統蔡英文透過影片致賀,蔡總統提到,台灣清冠一號對防疫有非常大的貢獻,未來希望透過中醫藥發展法,強化中醫師訓練制度,讓中醫在國際有更強大特色;另外,發展台灣中醫藥材自產自用,也希望中醫更深入社區,包含長照服務及社區醫療網絡,讓更多原鄉民眾可以使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