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烈士死了,他的統治才開始

野百合運動 圖片來源:wikipedia 作者:Bubbha

最近大家都在傳:「榮歸烏克蘭」烏軍老兵被俘無懼 高呼口號後遭俄軍處決,對這個影片,聯合國的專員表示應該是真的。

忍一下就好了,為什麼要這樣被槍殺 ?有些台灣人可能是這樣想的,太多人一直以來都沒有從 228 的惡夢醒來,也不知道如何做個生命有意義的人。

年輕的時候,到野百合運動的中正廟去靜坐,當然沒有告訴父母,順利離開沒有衝突,沒有看到任何鎮暴警察的影子。

野百合運動
圖片來源:wikipedia
作者:Bubbha

太陽花的時候,情況相當的緊張,連上去看自己兩個在那邊待了很多天的碩士班指導學生,在美國的同學還擔心的提醒我:千萬要小心,但這場運動最後也和平收場。

雖然不知未來是否仍然和平收場,但要保衛台灣就是要靠這些人,那種在威權和法律的束縛之下,不顧一切,真正讓台灣活著的是這種力量。

我一直說台灣跟中國不一樣,從海外留學生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感情就可以看得出來。中國人多的是「留美是生活、仇美是工作」,人格分裂是日常哲學。

活得夠久的人都知道,為什麼而活相當重要,會吃飯呼吸、滿足動物的慾望,也可以算是活著,但這樣活著的意義到底在哪裡?

願意為自由付出代價的人,動機其實很單純,也不是什麼想當英雄的力量在背後驅使,他們只是不想像蛆蟲一樣的活著,自己是騙不了自己的!

自由是不怕失去什麼或實際上沒有什麼可失去,當沒有自由的時候,其實是一無所有!

暴君死了,他的統治就結束了;烈士死了,他的統治才開始!~齊克果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