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拉伯商會籲勿忘敘利亞災民 盼2週募700箱物資

阿拉伯在台商務協會8日舉辦「阿拉伯之夜」活動,盼喚起各界關注受強震和戰爭衝擊的敘利亞災民;活動現場布置阿拉伯風格市集。圖片來源:中央社

土敘強震對長年內戰的敘利亞而言雪上加霜,災民人數難以估計。阿拉伯在台商務協會今晚舉辦「阿拉伯之夜」,多位駐台使節與會。商會理事長韓威爾表示,期待喚起各界關注敘利亞人遭遇,盼2週內募集 700 箱物資且運抵敘利亞。

阿拉伯在台商務協會( Arab Chamber of Commerce Taiwan )晚間在台北市美僑協會主辦的國際文化交流活動「阿拉伯之夜」,邀請來自 25 國、超過 40 位的外交使節與代表出席。

聖文森駐台大使柏安卓( Andrea Bowman )、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布羅德( Harold Burgos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駐台大使范東亞( Donya L. Francis )、瓜地馬拉駐台大使巴迪亞( Oscar Adolfo Padilla Lam )等友邦大使及多位駐台代表皆為座上賓。

從敘利亞來台8年的阿拉伯在台商務協會理事長韓威爾( Wael Hamouie )接受訪問時表示,2月土敘強震後,各界關注敘利亞災況的程度遠低於土耳其。他認為,敘利亞長年面臨內戰,如今再遇強震,對外部援助的需求比往日更大。

外交部日前表示,台敘雙方無實際接觸往來,援助有其困難,但會尋求透過 NGO (非政府組織)協助。

韓威爾表示,受限於國際局勢對外交管道的限制,許多台灣人的善心無從施力,商會希望扮演橋梁協助募集捐款或物資,送抵敘利亞民間社區,落實台灣能幫忙( Taiwan Can Help )精神,「目標在2週內募集 700 箱物資,主要以糧食為主,並且送到敘利亞。」

阿拉伯在台商會自 2018 年起每年舉辦「阿拉伯之夜」,邀請外國使節共襄盛舉。

韓威爾說,期待透過各駐台使節協力推展,喚起在台灣的國內外人士對敘利亞的關注,若有善心人士願意伸出援手,可以關注商會官網的捐款消息。

土耳其東南部與敘利亞接壤地區2月6日發生規模7.8強震,聯合國( UN )表示,單在敘利亞至少有 880 萬人受到毀滅性地震影響。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UNICEF )聲明指出:「在敘利亞遭受內戰和地震雙重影響的 370 萬名兒童,正面臨數種日益嚴重的潛在災難性威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