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台灣要找一個對中國比較友善的領導人,才能避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資料照。圖片來源:摘自烏克蘭總統府官網

很多人認為台灣應該找一個對中國比較友善的領導人,才能避戰。

這個觀念是不正確的。

有一句話叫適得其反。

我們來看一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大家都認同他領導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幹得相當好,不過澤倫斯基其實也是烏俄戰爭爆發的原因之一。

1.普丁瞧不起這個喜劇演員:

澤倫斯基是喜劇演員出身,還曾裸身表演,他是因為人民厭惡政治人物才選上的,這樣的咖(政治素人),不但西方領袖私底下瞧不起他,普丁大帝也沒把他放在眼裡,雙方在巴黎第一次碰面時,大家都在看戲,看普丁怎麼耍澤倫斯基。

2.澤倫斯基對俄羅斯態度偏軟:

自 2014 年以後,俄羅斯支持烏東民兵跟烏克蘭對抗,一直在打仗,馬航一架民航機還被打下來。澤倫斯基在 2019 年上台後,急著跟俄羅斯和解,決定烏東撤兵,並同意給兩個宣布獨立的省更多自治權,結果退讓一堆,什麼都沒換到,反而被普丁耍得團團轉。

3.美國在 2022 年 2 月一再警告烏克蘭,說俄羅斯要出兵了,澤倫斯基完全不相信,也拒絕動員,直到普丁宣布特別軍事行動後,隔天他才宣布動員。

這些都讓普丁瞧不起澤倫斯基跟烏克蘭軍隊,認為他們根本不堪一擊,覺得自己一出兵,三天就可以滅烏克蘭。

如果我們回去看一下「戰爭是怎麼爆發的」,你會發現,找一個態度軟弱、甚至讓對方瞧不起的領導人,不但不能阻止戰爭,反而會讓對方產生打你的慾望!

(這麼軟,不打對不起自己!)

原文出自林智群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