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國樑不滿基隆捷運分擔費 王國材:會分年編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長謝國樑不滿基隆捷運建設經費要基隆市負擔 53.85 億元。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捷運是長期建設,相關經費會分年編列,對基隆市庫的影響,可能不是想像中一次要編列將近 53.85 億元。

謝國樑不滿基隆捷運建設經費要基隆市負擔 53.85 億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則呼籲,基隆捷運不是地方政府自提的建設計畫,是由中央規劃興建,經費宜由中央政府全額負擔。

立法院財政等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邀請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交通部長王國材、經濟部長王美花、財政部長莊翠雲等相關部會首長列席。

王國材在列席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基隆捷運的議題表示,整個捷運補助辦法從 2011 年就開始實施,這 12 年來都是用這樣的補助辦法。

王國材指出,以基隆市來看 53.85 億元中,有 18 億元是土地取得的費用,這部分他要請基隆市府思考整個城市發展的看法,如果有一條捷運過去,對於城市土地開發的想法,以及要給基隆帶來怎麼樣的開發。

王國材表示,基隆市府可以從城市願景跟開發,來取得至少 1/3 的費用,這樣負擔的經費可能可以到 40 億元以下。因為捷運建設是長期的,假如分為 10 年,一年就是 4 億元,會分年編列,對基隆市庫的影響,可能不是想像中一次要編列 53.85 億元。

王國材說,北北基生活圈盼望這麼久的基隆捷運,已經談了 20 幾年,現在環評也初步通過,交通部願意來協助,促成這條捷運的建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