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蔡總統4月出訪過境美國 吳釗燮:還沒確切規劃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左)計劃與總統蔡英文(右)在加州會晤。(左圖取自facebook.com/SpeakerMcCarthy;右圖為中央社檔案照片)

外媒報導總統蔡英文 4 月出訪過境美國期間,計畫與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加州會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在立法院備詢表示,外交部會認真考慮安排總統出訪,但還沒有確切規劃前,不適合對外說明。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計劃與總統蔡英文在加州會晤,而不是台北,這個「場地的變更」與台灣方面對北京反應的顧慮、以及美中關係緊張有關。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吳釗燮會前受訪時表示,元首外交是外交非常重要的一環,這是外交部的重責大任,但是在還沒有任何具體的規劃出來之前,外交部不會對外面說明,如果有確切的計畫,外交部跟總統府會對外作說明。

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質詢時問,傳出總統蔡英文可能 4 月訪美會晤麥卡錫,並過境雷根圖書館發表演說,詢問外交部長吳釗燮是否比照過境中南美洲友邦的形式。

吳釗燮表示,元首外交是外交部重要工作一環,外交部會認真考慮安排總統出訪。

邱臣遠追問,蔡總統確切出訪日期是否是 4 月。吳釗燮表示,還沒有確切規劃前,不適合對外說明。

吳釗燮強調,如果有的話,一定會對外報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