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當選南投立委 蔡培慧謝票:落實鄉親囑託責任開始

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當選人蔡培慧(前左)5日由擔任競總主委的民進黨立委羅美玲(前右)陪同展開謝票,蔡培慧說,當選是責任開始,任何事都不能鬆懈,落實鄉親囑託與政見是目前重點。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投縣第 2 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當選人蔡培慧今天展開謝票,蔡培慧說,當選是責任開始,任何事都不能鬆懈,落實鄉親囑託與政見是目前重點,她也非黨意立委,會為人民提出主張。

蔡培慧今天由擔任競總主委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羅美玲陪同,從南投市、名間鄉、竹山鎮、鹿谷鄉展開謝票行程,蔡培慧出發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她習慣晚睡,且睡前常會看資料,昨晚如往常般「累了就睡,睡得很好」,當選是責任開始,任何事都不能鬆懈。

是否繼續參選 2024 年立委,蔡培慧說,現階段盡心盡力落實政見,包含南投設置大型醫院、協助醫院更新設備、推行老人與社會福利、農業灌溉需求、推動老人年金加碼至新台幣 5000 元、與立委羅美玲處理困擾地方十多年的垃圾問題等,將鄉親囑託放心上是目前重點。

昨天投開票,一群自稱「全民監票行動聯盟」成員從外地到南投市、名間鄉投票所攝影、紙本記錄投票者特徵,警方查獲 2 件、6 人,詢問後依妨害投票罪嫌函送法辦;成員自稱為促使選舉公平、公正競爭,不想讓人動手腳,監票錄影快 3 年,第 1 次被查辦。

對此,蔡培慧說,檢調體系一定要正視這件事,她昨天親眼見成員用衣物遮掩密錄器拍攝投票所,接著發現附近民宅也放一部密錄器,她想向屋主了解詳情時,與她談話、自稱來自南部的阿伯便起身取走,放進自己口袋,警方到場,成員拿出一張單子,寫著標準化回應對話,如「我在此沒有講話,只是安靜坐著,沒有影響他人」,還說出憲法,讓她感覺對方是有系統組織。

國民黨選將林明溱敗選後,南投縣長許淑華說,希望蔡培慧不要完全聽從黨意、若無好表現 2024 年會被下架。蔡培慧回應媒體詢問表示,許淑華說「下架」是正常的,任何人做得好就繼續,做不好當然不會獲支持,競爭才會進步,她也並非「黨意立委」,她會持續為人民提出主張,尊重民意才是從政工作者的初衷與本意。

蔡培慧也說,與羅美玲非常有默契,一直緊密合作,尤其羅美玲是新住民背景民意代表,她透過羅美玲與新住民族群互動並協助解決各項問題;對於 2024 年如何布局區域立委選舉,蔡培慧說,與黨部合作並尊重鄉親期待,推出最好人選,她會繼續在選區耕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