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四川會小池百合子 遞交蔣萬安親筆信

代表台北市長蔣萬安訪東京的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台上發表者右1)28日參加全球城市網絡永續論壇市長高峰會,他以「邁向零碳台北」為題發表演講。(台北市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代表台北市長蔣萬安訪東京的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28日參加全球城市網絡永續論壇市長高峰會,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見面時轉交蔣萬安親筆信並代邀小池訪台。(台北市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代表台北市長蔣萬安出訪日本東京的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昨天參加全球城市網絡永續論壇市長高峰會,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見面時轉交蔣萬安親筆信並代邀小池訪台。

李四川此行是受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之邀,代表蔣萬安參加全球城市網絡永續論壇市長高峰會( G-NETS Leaders Summit )。峰會上午9時 15 分左右舉行開幕式,小池上台致詞後由幾座城市的代表上台演講。

11 時 40 分左右,小池與與會城市的市長或副市長見面,李四川與小池互聊一陣,互贈禮物時,轉交蔣萬安親筆信,並代替蔣萬安邀請小池於 3 月台北舉辦資訊展時訪台。

此外,因為蔣萬安去年底當選台北市長後,小池有拍電祝賀,因此李四川昨天代替蔣萬安致謝。

這場峰會,李四川下午以「邁向零碳台北」( Towards a Net Zero Taipei )為題發表演講。他表示,台北市的碳排比有 3 大部門,分別是住商部分占 75 . 88 %、運輸部分占 19 . 18 %、廢棄物部分占 2 .7 %,他說明了台北市針對這 3 部分提出的一些對策,包括推動智慧零碳建築、推動綠運輸低碳交通、全循環零廢棄等。

代表台北市長蔣萬安訪東京的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28日參加全球城市網絡永續論壇市長高峰會,與主辦峰會的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見面,轉交蔣萬安親筆信。(台北市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他表示,台北市為能長遠推動城市淨零轉型,市議會去年6月通過「台北市淨零排放管理自治條例」,是全國第一部將 2050 淨零目標及路徑入法的地方自治法規,明訂各項減碳作為,也注重氣候變遷調適。

他說, 2021 年台北市的碳排量約 1114 .3 萬噸,較 2005 年減碳 14 .7 %。為邁向 2050 淨零目標,台北市將 2030 年減碳目標提高至 40 %、 2040 年減碳目標訂為減量 65 %,並在 2050 年達成淨零排放。

這場峰會發表演講的城市還有東京、阿姆斯特丹、布魯塞爾等。李四川在會上與首爾、洛杉磯等台北市姊妹市市長或副市長交流。峰會預定明天舉行閉幕記者會,將簽署一項倡議,言及 2050 年每座城市達到淨排放的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