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滅台計畫」假訊息,台灣就是如此容易被謠言攻擊

圖片來源:Pixabay

結果,台灣就是如此容易被假訊息攻擊。

昨天有特定人士放話,一位所謂的廣播電台主持人說白宮有一項「滅台計畫」。瞭解情勢的人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但今天許多藍營朋友竟然還當真,配合認知作戰到處去分享。

先說,這不是一位單純的主持人,更不是什麼權威人士。他是俄羅斯國家廣播電台Sputnik News的主持人(圖1),親俄親中的立場非常偏頗。這些立場能在他過去文章所見。

圖片來源:截自趙怡翔臉書

再來,他幾乎每日廣播假訊息。光在今天,他就說北約要「顛覆匈牙利政府」(圖2),昨天提到北約已對德國發動攻擊(?)(圖3),每日都有所謂「新的爆料」。

圖片來源:截自趙怡翔臉書

其實國際媒體,無論在美國、歐洲或其他地方,沒有人會把他當成可靠消息來源,更不可能會幫忙散播他的謠言。

只有在台灣,在某一些特定人士的操作之下,如此粗糙的假訊息能被炒大,還竟然有人相信、並以此來影響國內士氣。說實在,看了真的為台灣的民主感到憂心。

圖片來源:截自趙怡翔臉書

原文出自趙怡翔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