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琉球浮潛聯合漲價遭公平會重罰 業者喊冤非哄抬

公平會調查發現,小琉球浮潛業者聯合漲價,違反公平交易法,因而對21家浮潛業者共處新台幣235萬元罰鍰。圖為小琉球。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小琉球浮潛業者合議調漲收費至每人 400 元,遭公平會依違反公平交易法開罰。有業者喊冤,為落實防疫指引需消毒、更換咬嘴,且浮潛收費不一,在重振觀光之際統一收費標準。

屏東縣琉球鄉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許博翰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指出,受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沉寂多時的觀光產業,好不容易重新啟動,研擬防疫計畫指引,包含消毒、更換浮潛用的咬嘴,每個就要 50 至 100 元。

許博翰說,如果沒有收到這些費用,就無法具體落實防疫指引,同時也是為正向讓觀光產業重新出發。

遭到開罰的田姓浮潛業者說,絕對不是哄抬。小琉球當地的浮潛收費不一, 300 元至 500 元不等,終於等到疫情趨緩,在重振觀光發展之際,訂定統一收費標準。

小琉球浮潛業者遭開罰,起因於公平會接獲檢舉,西元 2021 年 8 月 18 日琉球觀光發展協會與當地浮潛業者召開會議研擬「屏東縣琉球鄉浮潛業者防疫計畫指引」,申請重新開放浮潛業務,彼此透過 LINE 群組及開會相互討論交換意見, 21 家浮潛業者協商後,共同將浮潛收費標準從每人 300 元或 350 元調漲至 400 元。

因此,公平會對 21 家浮潛業者裁罰每家 10 萬元至 15 萬元,共處 235 萬元罰鍰,而琉球觀光發展協會促成這 21 家浮潛業者故意共同實施聯合行為,也一併處罰,處 15 萬元罰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