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土耳其強震 台灣近385噸愛心物資裝貨車逾142車次

圖片來源:中央社

強震重創土耳其及敘利亞,駐台土耳其辦事處發起物資募捐, 10 至 17 日間共1萬 630 名志工投入整理,打包約 384 .9噸物資裝滿3萬多箱,動用逾 142 車次貨車載往桃園機場。

土耳其東南部與敘利亞接壤地區6日發生規模7.8強震,傷亡人數仍在增加。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發起物資募捐,委託慈濟基金會以內湖聯絡處為收件地點, 10 日起共1萬 630 名志工投入,將約 384 噸又 903 公斤的物資分類、整理裝箱。

慈濟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台灣各界捐贈的愛心物資共裝滿3萬 3688 箱,在 17 日全數打包完成,載往桃園機場,除國軍卡車、物流公司貨運車,還有企業捐用貨運大卡車等,共耗費逾 142 輛車次,盼早日將物資送到土耳其災民手中,助災民度過寒冷天候。

物資整理會場中,有已經滿頭白髮的慈濟志工不辭辛勞整理民眾的愛心,為災民付出心力,也有不少青年自願加入搬運封箱物資的行列。

遠從台南北上,今年 25 歲、8天全勤的張峻慈說,8天前在滑手機時看到慈濟招募志工整理賑災物資的訊息,就立即報名。當時父母還因太臨時、不確定住所等因素反對,自己仍抱持著盡份心力的想法,堅持北上,後來在慈濟安排下入住新店靜思堂,天天搭捷運到內湖行善。

來自桃園、目前大一的蔡松穎則有5天往返投入協助。他說,能奉獻自己的體力幫助土耳其災民,很有意義,人生第一次搬這麼重的重物、參加賑災整理搬運物資,是很難得的經驗。

參與運輸的台灣通運表示,企業發揮社會責任,投注物資捐贈、人力,也協助運送物資;且這次除了柴油大卡車,更出動原本4月才要正式啟用的全台首輛 26 噸純電動大貨車。董事長辜公怡說,電動貨車的首發任務就協助運輸賑災物資,深具意義,參與公益行動也兼顧環保,盼以愛共助災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