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夏立言「舔中爛劇」不到半年出續集 台灣人還要忍「國共一家親」多久?

圖片來源:截自台灣基進臉書。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本(2)月 8 日再度率團訪中,是繼去(2022)年 8 月後,半年內兩度假經濟民生交流藉故訪中,並多次與中國統戰高官閉門會談、相互唱和。為此,台灣基進台北、桃園及 台灣基進新竹黨部 今(17)日深夜再赴桃園機場,喊出「跪中跪共跪習帝,卸世卸眾夏立言」、「夏立言賣台求榮,中國黨歹戲拖棚」、「國民黨不倒、台灣就不保」等口號,向夏立言及國民黨中國訪團表達嚴正抗議。

台灣基進黨主席 王興煥(格瓦推) 會中表示,去年八月台美關係達到高峰,中國對台準宣戰、習近平登基前夕,夏立言代表國民黨奉召跪拜中國,時隔半年再度見國台辦主任宋濤、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等統戰高官,表示中國對台統戰工作已升級,對世界、台灣、中國所傳遞的訊息嚴重性更甚以往。

王興煥說,正常國家面對侵犯主權的敵國,往往同仇敵愾一致對外,然而中國是全世界唯一以武力威脅併吞台灣的國家,國民黨卻背棄政黨政治的基本忠誠,在「一國兩制」、「九二共識」的框架下「交流」。他強調,台灣與中國是政治問題,不是程序問題;中國對台灣絲毫不會有「交流促進理解」的和平善意,只有全方位統戰,因此台灣社會應迫切對中國建立敵我意識,不能將「國民黨訪中」當作無害的例行事務。

王興煥說,包括美國擊落中國氣球、限制中國人購買房地產、限制中國晶片,義大利反對一帶一路,印度禁止中國抖音等,國際社會對抗中國擴張已轉趨強硬,但台灣內部竟有國民黨此類對中國最順服的家奴,簡直是世界圍堵中國擴張的破口。他強調,國民黨不介意與台灣和世界為敵,而台灣一再受國民黨牽扯,就會削弱內部團結與國際社會挺台信心;

一旦讓國民黨取得中央執政權,更將令台灣被鎖進中國,成為世界孤兒,所以「國民黨不倒,台灣不能保」。

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表示,「阿凡達等了十年才出續集,灌籃高手時隔 20 幾年推出電影版,沒想到中國黨舔共爛劇,沒人想看卻一樁又一樁」,她質疑,夏立言利用前外交部政務次長、陸委會主委等公職累積對中人脈,更在 2015 年促成馬習會,是馬政府遺留的統戰大破口,那這半年又是要共謀什麼、交易什麼?

吳欣岱列舉國民黨近日配合中國施壓台灣政府的案例指出,近日台北市長蔣萬安在台灣燈會設立中國上海花燈特區,宴請上海使節團來台北,國民黨議員竟公開要求陸委會破壞規定,讓中國訪團跟國民黨吃宵夜,還厚臉皮反問,難道蔣萬安連接機都不行?其次,馬祖電纜短短五年斷線近 30 次,每次電纜斷線都是中國船隻導致,已是國安層級的破壞行為,國民黨竟仍幫中國質疑台灣政府,是否未來飛彈襲台國民黨也會譴責民進黨政府?

吳欣岱認為,政府本就對公職、政務人員赴中有一定規範,但夏立言是全國最大在野黨、多個縣市執政黨的副主席,而陸委會僅能被動接招,無法積極防範。她強調,在兩岸情勢越來越升溫下,相關政黨規範及境外勢力代理人法應加緊腳步,台灣不該容許親中賣國的政黨繼續作威作福。

台灣基進桃園黨部顧問 藍士博 則表示,2005 年中國頒布《反分裂國家法》後,對台統戰工作大幅白熱化,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配合在中國上演「連爺爺鬧劇」,開啟往後多年「國共一家親」的合作模式。他質疑,夏立言本次會見宋濤、王滬寧,與去年會見張志軍、陳元豐,都未向陸委會報備,還狡辯「只談民生,不見大官」,到底有什麼樣的承諾或利誘,讓國民黨不惜假報備欺騙陸委會,也要見到幾位統戰大官?

藍士博說,中國近年不斷用農漁產品進口當作武器,屢次違反國際貿易原則,單方面無預警的中止進口,無數農漁民為此所苦,卻只看到國民黨政客向中國求饒,換取少量部分禁令解除,並且當作恩賜般做「兩岸交流」宣傳。他強調,這就是為何中國能利用國際貿易打擊台灣、以商逼統的武器,因為台灣內部有國民黨如此配合演出、一搭一唱的政黨。

藍士博示警,無論是農漁產品禁令、統戰零食與玩具,以及最近的假弔唁之名來台的統戰大官,共通點就是中國擅於利用看似無關緊要的日常來進行滲透,而且每次國民黨都會配合演出,完全就是島內認知作戰協力者。他呼籲台灣社會應看清楚朱立倫繼承了連戰國共一家親的把戲與偽裝。

圖片來源:截自台灣基進臉書。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