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這是難以忍受的痛苦

相關照片來自法新社。 圖片來源:取自 林智群律師(klaw) 臉書

法新社攝影師 Adem Altan 在土耳其地震的第二天,拍攝卡赫拉曼馬拉斯一棟倒塌的公寓樓時,他注意到一名男子獨自坐在廢墟中間。

由於救援隊尚未到達,住在街區的人們正試圖找到被困在混凝土堆積和碎磚下的親人。當時他看到一位身穿橙色夾克的男人在喧囂中一動不動,坐在廢墟中,對雨水和寒冷渾然不覺。 攝影師然後才意識到距離他 60 米的這個男人正握著一隻手。

他開始拍攝這一幕:
在廢墟和滿目瘡痍中,父親握著死去的孩子的手不放。 在他拍照的同時,男人的目光也跟著他。男人開口說給我的孩子拍張照片,他向攝影師的方向低聲說,他的聲音沙啞而顫抖。他放下了一會他女兒的手,讓攝影師看到他 15 歲女兒躺著的地方,然後又馬上重新握著。

當時我深受震動,眼裡含著淚水,我不停地對自己說,我的天,這是難以忍受的痛苦,攝影師說。

攝影師問了他及他孩子的名字。

我的女兒Irmak,父親 Mesut Hancer 回答道。這位父親他用非常低的聲音艱難地說話。很難問他更多問題,因為他周圍的居民要求人們保持安靜,以便他們能夠聽到被困在瓦礫下的可能倖存者的聲音,攝影師說。

那一刻,他立刻想到,這個形象概括了地震災民的痛苦。

這張圖片出現在《衛報》、《華爾街日報》和英國《金融時報》的頭版上,並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數千次。

Altan收到了來自世界各地希望提供支援的人的數千條資訊。

他說:「許多人告訴我,他們永遠不會忘記這張照片。」

相關照片來自法新社。
圖片來源:取自 林智群律師(klaw) 臉書
相關照片來自法新社。
圖片來源:取自 林智群律師(klaw) 臉書

*****

翻譯者:風暴士兵 Taiwan only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