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邱莉莉主持台南市議會臨時會 引爆推擠拉址

圖片來源:中央社

涉入正副議長賄選案的台南市議長邱莉莉,今天主持臨時會時,國民黨籍議員盧崑福質疑邱莉莉立場,要求請假避嫌,且衝上主席台,但中途被眾人攔下引起推擠,所幸衝突未擴大。

昨天凌晨以新台幣 150 萬元交保的邱莉莉,今天主持台南市議會第 4 屆第 1 次臨時會開議,引來國民黨籍議員的質疑,其中以盧崑福動作最大,痛批「台南黑金全國知名」。

盧崑福援引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涉入賄選爭議的例子,要求邱莉莉說明立場、標準,以及請假避嫌;盧崑福措詞強烈,且向其他聲援邱莉莉的議員說「靠么(台語)」。

邱莉莉則回應「司法歸司法,政治歸政治,民生歸民生」。她接受盧崑福的個人意見,但站在市議會主持會議,目的是為了台南市民福祉;未料,盧崑福數度發言後,竟在議程中衝上主席台,但半途被眾人攔下,引發小規模推擠拉扯,台下一片混亂,所幸衝突未擴大,盧崑福隨後也回到座位上。

邱莉莉和副議長林志展涉入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賄選案,昨天凌晨分別以 150 萬元、 120 萬元交保,民進黨中評會作出停權 3 年處分,這是民進黨除名外的最重處分。邱、林對中評會決議表示尊重;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說,相較於其他政黨,民進黨標準嚴格多了,「不需別人說三道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