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青年壯遊台灣徵件中 入選獲2到8萬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青年署規劃的「青年壯遊台灣」體驗學習活動,今天起到 3 月 17 日開放徵件,入選就能獲得實踐獎金新台幣 2 到 8 萬元。

教育部鼓勵年輕人從事深度旅遊,並在旅遊中認識台灣,在地文化特色,2 人以上即可組團報名,高中職在學學生報名「扎根種子組」, 18 歲至 35 歲青年報名「圓夢青年組」。

教育部今天發出新聞稿,舉出 2022 年度獲得銅獎的「家將少女行天下」團隊,由沈芊芊、曾泓慈、高郁婷組成,他們將舞步加入八家將元素,結合創新表演藝術超越傳統文化,以快閃表演方式試圖打破大眾認為跳八家將就是壞小孩、只有男性才可以跳八家將等刻板印象。

團隊在壯遊過程中,拜訪多個長期推廣八家將文化的工作室和團體,了解傳統文化中各派系的差異、規範及須留意警惕的禁忌,也距離接觸團練情形及他們卸下臉譜後的面貌。相關資訊可參考「壯遊體驗學習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