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控國安高層提前出境還耍官威 國安會:檢討致歉

邱顯智、王婉諭今天在立法院召開「國安高層大耍官威,偷跑出關成境管破口」記者會,揭露某國安高層於春節期間出國旅遊,欲於核准日期前出關,與出關查驗人員發生衝突後,提前出關登機的經過。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今天表示,接獲投訴,國安會秘書處長雖獲准出國,但核准可出境的日期還沒到就想提前出關,並與出關查驗人員起衝突,甚至咆哮、拍桌耍官威,根本是知法犯法。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天表示,本案經過調查,這名人員為國安會會內轄理行政工作的事務官,屬於出境管制人員,經申請核准於 1 月 22 日出境,但因航班起飛時間為 22 日凌晨 12 時 15 分,他在 21 日晚上 10 時左右出關查驗時,尚未到核准出境時間( 22 日),未被放行,因此與工作人員爭執,後續經過協助,於 22 日凌晨出境。

林聿禪表示,儘管這名事務官出、入境都依照申請起迄時間辦理,但因溝通不當,產生誤會,國安會除依規定處理、檢討外,並向相關單位及負責人員表達歉意。

邱顯智、王婉諭今天在立法院召開「國安高層大耍官威,偷跑出關成境管破口」記者會,揭露某國安高層於春節期間出國旅遊,欲於核准日期前出關,與出關查驗人員發生衝突後,提前出關登機的經過。

邱顯智說,國安會秘書處長在 1 月 22 日至 1 月 26 日攜眷出國,事前有申請獲准,但班機起飛時間是 1 月 22 日凌晨 12 時 15 分,他在 1 月 21 日晚上 10 時左右出關登記,根本還沒到核准出關的時間,因此被現場人員攔下。

邱顯智指出,根據投訴,這名處長與現場 5 名工作人員發生爭執,更有咆哮、拍桌情形,後來遇上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大隊長巡視,因此協助他們至登機門候機,於 1 月 21 日晚上 11 時 40 分登機,並囑咐現場人員於凌晨 12 時過後再將出境資料輸入電腦。

邱顯智質疑,該名處長核准可以出國的時間是 1 月 22 日,為何在 1 月 21 日晚間就放行,而且這架班機在 1 月 21 日晚上 11 時 53 分就提前起飛,為何這名國安高層人員可以耍官威,沒到核准時間就能出境。

王婉諭說,內政部移民署在 2017 年所發公文內容提到,「近來發生涉密人員欲搭乘凌晨的航班出境,請各機關於核准管制對象出境日及入境日時,應檢視所搭的航班是否為跨日航班,進而前、後各寬估1日核予准出期間。」

王婉諭表示,如果不是位高權重的國安高層,怎麼敢在現場拍桌、咆哮;如果不是位高權重的國安高層,有可能享受如此特殊的待遇嗎。整件事情,可以用 16 個字來總結,就是「知法犯法、大耍官威、偷跑出關、境管破口」。

邱顯智呼籲,國安會、移民署應該要立即啟動內部行政調查,該懲處的就懲處;為釐清真相,請移民署公布當日處長與基層人員發生爭執的影像畫面,以昭公信。最後,呼籲監察院主動介入調查,釐清相關人員的違失行為與應負的責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