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長廷:星雲法師宗教人物典範 弘揚佛法貢獻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星雲法師5日辭世,享耆壽 97 歲。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表示,星雲大師是宗教人物的典範,對佛教弘法的國際化和制度化貢獻大。他說,從政過程遇挫折,曾受星雲大師啟發。

謝長廷在駐日代表處對駐日的台媒表示,星雲大師辭世,佛教用語是圓寂,駐世 97 年。以佛教來看,是往生淨土。雖說生命不滅,但對諸多弟子和追隨者來說,再也無法瞻仰其風采,聆聽教誨,還是難忍傷悲。

他說,星雲大師創立國際佛光會,倡導人間佛教,對佛教弘法的國際化和制度化貢獻大。佛光山道場遍布5大洲,非常國際化。星雲大師倡導人間佛教,深入民間、本土化,對佛教的傳承、接班住持的產生等都很有制度,如今任務告一段落往生淨土,祈願星雲大師可以乘願再來。

謝長廷昨天受邀造訪日本群馬縣伊勢崎市,參加日台交流音樂演奏會。昨天上午前往佛光山位於該縣的日本總本山「法水寺」,由法水寺開山住持滿潤法師導覽,未料晚間驚聞星雲大師辭世。

謝長廷今天說,由一片荒山變成一座法水寺(位於群馬縣澀川市),而且非常有制度,讓他大為欽佩。當地的人一開始是排拒法水寺的興建,當時有很多謠言,說什麼中國廟宇金光閃閃的。如今,他到當地聽到的肯定聲多於批評聲。而且,法水寺還帶來觀光客,可看到有年輕人到此打卡,還有人拍婚照。

他表示,過去擔任高雄市長期間,常有機會聆聽星雲大師開示和指導。星雲大師邀他參加活動,他幾度上山;高雄市邀各宗教一同祈福或祈求和平的活動等,星雲大師也都親自出席。

謝長廷說:「我在從政時,有些不順,甚至被汙衊,譬如說高捷案等,星雲大師有提出很多看法。我認為星雲大師是一個宗教人物的典範,不會人云亦云。」

言及曾與陳水扁發生所謂「長扁之爭」,謝長廷說曾受到星雲大師很多啟示。尤其是星雲大師說的「老二哲學」。他認為,星雲大師的「老二哲學」是在講如何協助最強的人,「成功不必在我」,由最強的人去完成好的夢想或理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